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多措并举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28 作者:钱思彤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疫情防控宣传组

受疫情影响,如何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问题成为众多人关注的焦点。面对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哈尔滨商业大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要求,迅速反应,积极谋划,调整思路,主动作为,做到“服务不停步就业不停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

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

疫情当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学校第一时间发布《致用人单位一封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暂停了所有线下校园招聘会,制定了线上工作方案。3月1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全面部署就业工作,为开展就业工作提供方向性指引与遵循。认真落实学院党政负责人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协同联动机制,构建起党政齐抓、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

转变思路启动云就业服务

充分依托“互联网+”平台,积极策划线上招聘活动,助力学生精准就业。网络招聘会一票“走红”,3月9日开始启动为期两周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225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5515个,招聘会关注人次达9538人,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官方信息平台作用显著,利用官方公众号平台,发布《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邀请函》,及时宣传解读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推送就业岗位招聘信息,提供招聘信息发布服务。此外,学校还将完善网上签约服务。畅通工作联动渠道,搭建多元化网络信息化沟通平台,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就业工作交流群、微信公众号、辅导员微信群等等多种网络发布渠道,实现网上就业一站式服务。

精准施策注重人文关怀

突出精准精细,做好就业服务一体化设计,提供更加人性化、有针对性地精准服务。注重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一对一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做到记录在册,心中有数,重点关注湖北籍毕业生,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实行“一人一策”分类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

 拓展渠道加强指导服务

 打通信息渠道,群策群力促进就业。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与学科特色,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在拓展实习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就业基地。强化就业指导,教通求职技巧,提高求职能力,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留省就业、参加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地方项目选拔,鼓励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哈尔滨商业大学坚持抗击疫情、学生就业“两手抓、两不误”,以提高培养质量、加强思想引领、优化指导服务、帮扶特殊群体、广开就业渠道、防范就业风险、优化考核评估、稳步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为工作思路,以抓源头、抓观念、抓渠道、抓精准、抓重点、抓合力、抓安全、抓队伍、抓考评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以更优质的服务为2020届毕业生“保驾护航”,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