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

4月13日上午,我校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以及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的变化,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根据国内外特别是我省疫情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强的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职工健康监测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的变化,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把学校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加强网络阵地管理,强化网络监管,创新开展师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要持续做好正面典型引领,深入挖掘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树立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要继续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把疫情防控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效结合,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学校在线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并不断取得新进展。各部门要超前谋划、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各项任务。要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关心关爱重点疫区教工,特别是从重点疫区返哈的教工,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统筹利用好各类学生资助资金,全面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

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崔本强、学生工作组组长白云龙及副组长赵春雨、教师工作组组长赵大伟、教学保障组组长王巍、后勤保障组组长孙自金、安全保卫组组长李建华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有关事项。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