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保卫处荣获“2020年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钱思彤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宣传部

4月29日,黑龙江省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和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表彰了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授予40家单位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100名同志五一劳动奖章,授予100个集体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其中我省六所高校荣获“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我校保卫处位列其中,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院、二院感染科,附属四院支援武汉医疗队,佳木斯大学抗疫医疗队等医学院校附属单位均被授予“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多年来,我校保卫处认真履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职能,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出重要贡献,多次荣获学校和哈尔滨市公安局颁发的“先进集体”称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保卫处快速反应,周密部署,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要战斗到胜利为止”的誓言下,连续几十个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平凡的实干书写着不平凡的坚守,用责任和担当为学校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在实际工作中,保卫处细化安全保卫工作内容,明确岗位职责,制定防控工作预案,果断前移校园疫情防控端口,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管住事、看住物、把好关,坚决守好校园安全防线。为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卫师生员工平安,保卫处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不顾安危、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抗疫前线“战士”的精神风貌,面对严峻的疫情、未知的风险、繁重的任务,他们没有一人讲困难、提要求、说“不”字,而是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不畏寒冷、不惧风雪,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昼夜坚守在维护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校保卫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

学校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以更加高昂的斗志,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受到表彰的集体为榜样,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积极投身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