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5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动员会议,在行政楼主会场内,党委书记孙先民、纪委书记孟凡龙出席会议;其他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孟凡龙主持会议。

孙先民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党中央严肃查处姜国文案件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和要求上,深刻汲取姜国文案件教训,坚决消除姜国文案件恶劣影响,用足用好姜国文案件这一反面典型教材,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廉政意识,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孙先民指出,此次警示教育要完成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忠诚品格、严肃政治生活、涵养廉洁文化、扎紧制度笼子的目标任务。

孙先民强调,要迅速传达通报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姜国文案件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深刻认识姜国文案件的重要警示意义;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各级党组织要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通报姜国文案件,并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对照通报指出的“五个鉴戒”表态度、谈认识、找差距、促整改,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进行查摆剖析,通过召开党委会、专题会等形式,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履职、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查摆剖析,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健全完善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机制,深入查找纪检监察权运行的风险和漏洞,健全内控机制,确保纪检监察权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把开展警示教育与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相结合,以通报指出的“五个鉴戒”为反向参考,着力发现和解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拓展政治生态建设成果;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带头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从严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对纪检监察权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执纪受监督、有约束。

孙先民对开展此次警示教育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精心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特点,丰富警示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要务求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开展警示教育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与考核结合起来,把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把警示教育做扎实,把剖析查摆做深入,把整改落实做到位,努力以警示教育新成效推动学校办学质量提升。

孟凡龙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通报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进行查摆剖析,进一步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不断巩固拓展政治生态建设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和要求上,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化以案促改,深刻总结汲取姜国文案件教训,特别是要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指出的“五个鉴戒”,深入查摆剖析,深刻总结反思,明确具体措施,扎实整改到位;深化以案促教,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加强理想信念与党纪国法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修身正己廉洁齐家的思想基础;深化以案促治,把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撰稿:董玮佳    摄影:许政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