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来校督查指导复学防疫工作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杜会永、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组

26B99

5月2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一行来我校督查指导复学防疫工作准备情况,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验材料、实地检查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以及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和人事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校领导刘吉昌、张志军、姜国峰、张林、李晓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查验材料与实地检查。

孙先民就学校疫情防控与返校复课准备情况向督查组作工作汇报。孙先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严格落实落细落准上级相关防疫工作部署,精细谋划防控方案,精准制定防控措施,准确把握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防控重点,紧抓关键环节,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统筹协调。孙先民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慎终如始,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争做表率,全校一体化推进疫情防控与返校复课工作,构建起“三纵三横四级”联防联控网格化工作体系。孙先民强调,学校始终坚持突出工作重点,协同开展师生排查管理、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舆论宣传引导、防控物资隔离场所配置、住宿餐饮保障等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超前谋划返校复课应急演练,实事求是、举一反三、深查细挖,通过制定台账、逐项整改,坚决消除防控盲点死角,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为师生健康营造了良好环境。

王震在听取汇报后,围绕学生信息化管理、复学防疫具体措施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王震强调,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深入细致开展好复学防疫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举措,确保复学防疫平稳有序,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进一步完善优化返校复课工作流程,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方案执行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物资设施到位、环境整治到位、培训演练到位、校园管控到位、教学衔接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核查验收到位,确保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王震强调,要持续细致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和跟踪,严格对照问题台账,将排查发现的短板、漏洞积极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复学前排查发现的问题全部解决,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复学工作通知“七个必须”和“高校防控严九条”要求,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同时,要提早统筹谋划好2020年下半学期相关工作。

61AA9

督查组现场查验了学校复学防疫工作准备情况的相关材料,实地检查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国际教育学院和教学主楼教室等地。

撰稿:杜会永、董玮佳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