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6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孙先民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将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具体实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中,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走流程,查短板、找漏洞、补弱项,把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精细化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及毕业生离校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复课,确保“人盯人”、一人一策,协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工作相结合,全体教职工各司其职,把年初确定的工作推进下去,做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总结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学科评估、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落实落靠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做好工作的落实,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制度、“零报告”制度。孙先民强调,全校各部门要主动对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开展自检自查,抢抓攻坚进度,推进学校发展和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为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