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党员先锋突击队再上阵 爱心接力送“李”回家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的箱子太重了,让您受累了!” “老师,谢谢您用‘专车’帮我运送行李!”这几天,我校党员先锋突击队员收到最多的就是来自毕业生的真诚感谢!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2020届毕业生毕业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部署,党员先锋突击队再次吹响集结号,倾情助力毕业生行李物品整理托运工作,为学生毕业季“最后一米”保驾护航。在学院教师党员志愿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的基础上,学校党委统筹考虑,热切回应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活动的意愿,组建机关教师党员先锋突击队,与舍管党员突击队、后勤党员突击队一道“点对点”“一对一”为毕业生提供行李物品整理转运服务。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全力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学生平安返校离校的“摆渡人”,为战“疫”大考贡献“硬核”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返校复学的第一线。

熠熠党徽耀杏坛,浓浓真情溢校园。党员先锋突击队认真策划、积极准备,制定工作方案,精准对接,以实际行动保障毕业生行李物品整理托运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随叫随到”!为了能够迅速开展工作,突击队员们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整理扩充私家车内储物空间,自备随车消毒物品,确保乘车学生健康;24小时与舍管、后勤工作人员保持联络畅通,靠前服务,不留空岗,随时帮助行李多、有转运困难的毕业生运送物品。“随装随走”!为避免人员交叉聚集,减少学生和家长的等待时间,突击队员们自发建立“司机+搬运”组合模式,即一车两名队员快速准确、协同完成搬运、装车、运送工作,最大限度提高人员及行李物品转运效率。“随送随聊”!在短暂的运送途中,突击队员不忘再三叮嘱同学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送上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邀约毕业生们在疫情结束后,常回母校看看。

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把工作“搬进”宿舍,把关爱“抗在”肩上,把思念“装进”行囊。“我是党员,我先上!”舍管党员突击队全员到岗到位,反复调研、迅速推出“一站式”行李物品打包邮寄方案,为毕业生“云寄件”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攻略。为协助配合各学院完成行李物品整理托运工作,舍管党员突击队员化身“打包员”“搬运工”“快递员”,兵分两路,带领200多名舍管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南北校区22栋公寓。舍管党员突击队员与后勤党员突击队员协作联动,为返校毕业生提供细心周到、有情怀有温度的服务,集中力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返校隔离期125间宿舍的清洁消毒、行李物品准备、餐饮配送以及应急疏散演练等前期准备工作,用心用情欢迎毕业生回家。

为党育人不忘初心,守望相助“疫”路同行。从披风冒雪值守门岗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到春暖花开守护校园静待学子平安归来,再到烈日酷暑打包、爱心接力隔空送别,党员先锋突击队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带头示范,挺在前面,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行保障、辛勤付出,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管理学院2020届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李俊迪同学感动地说:“尽管没能坐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毕业送站校车上向母校挥手告别,但是能够乘坐老师们满载温暖的“专车”奔向美好明天,这是我在特殊毕业季收获的一份特别毕业记忆!”当突击队员“手递手”将行李物品转送到法学院202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刘洋同学家长手中的那一刻,家长满怀感激地向突击队员表达谢意,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和老师们的贴心守护……

寸土能垒塔,荧光能增辉。党员先锋突击队员们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服务不断,队伍不散,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淬炼党性的“考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引领、辐射,为毕业生离校、学生复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