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全省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14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校工会

8月12日至14日,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全省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选派的3名教师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优异,创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经济学院杨慧瀛获文科组一等奖,基础科学学院苗秀凤获理科组二等奖,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朋获工科组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省内最高层次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教学竞赛采取线上模式,教务处和校工会组织3名参赛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和赛前演练。副校长张林、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亲临现场指导和鼓励参赛选手。


 竞赛启动会


竞赛现场


本次教学竞赛于今年5月启动,历时近3个月,共有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87名青年教学能手参赛,竞赛规模、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参赛选手坚持“以生为本”的现代教学理念,采用研讨式、案例式等教学模式,充分体现教学内容的学术性,教学方法的先进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倾情投入,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选派的3名选手为2019年6月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胜者,先后组织了竞赛启动会、阶段性汇报会及赛前预演,并邀请孙智慧、张劲松等校内专家对参赛选手的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进行全过程跟踪指导。3位选手表示,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训练,更好地服务于课堂教学,服务于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杨慧瀛老师


基础科学学院苗秀凤老师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朋老师


我校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对促进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提高教书育人工作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