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国庆中秋双节 我校校园文化嘉年华启幕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金秋时节,神州大地一派丰收景象,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1岁华诞。经过辛勤耕耘,我们更能懂得收获的不易;经受风雨洗礼,我们更加坚定前行的脚步。为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化育人新模式,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广大师生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爱国精神、坚定报国之志,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我校面向全体师生组织开展了系列校园文化特色活动。


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在全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宣传部联合东北烈士纪念馆在A区4号楼大厅推出“共同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东北抗战专题展”。

学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各学院师生在一块块展板前或驻足凝望,或静默沉思。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战斗场景、一行行深刻话语,真切回顾了在白山黑水之间,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希望和历史责任,领导东北人民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斗争的场景。全景展示了东北抗日联军这支英雄的部队,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谱写的一段英勇抗战的不朽历史、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观展师生纷纷表示,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的鼓舞感召下,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刻缅怀民族英烈的英雄业绩,弘扬历久弥新的东北抗联精神,从东北抗联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升国旗  诵经典  赞祖国

国庆节清晨,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2000余名师生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初升的太阳从东方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透露着庄重,一道道坚毅的目光闪烁着刚毅。升旗仪式结束后,4名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我的祖国》,以诗歌弘扬中华文化,以咏诵经典祝福祖国。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挚爱,倾诉对伟大祖国的拳拳真情。


金秋美食节  触动味蕾的盛宴

双节来临前夕,我校在A区步行街举办“校园美食文化节”。在开幕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切开“美食文化节”蛋糕,在场师生共同品尝这块独特的蛋糕,感受着蛋糕的甜美,分享着美食与快乐,现场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美食节菜品种类丰富,韩式风情、法式面点尽显异域风味;徽式菜肴、川湘口味尽展菜系之魅;西式点心、激情烤串,中西合璧交融荟萃。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整条步行街已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三五成群,搜罗着自己中意的食品,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因为美食,这里欢笑不断;因为美食,这里热火朝天;因为美食,这里成为享受美味的乐园。


中秋联欢会  师生共话传统文化

又是一年中秋节,又是一年月圆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联欢会。学校领导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为留学生们送来特制蛋糕,与留学生们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中外师生齐聚一堂,同台献艺,其乐融融。丰富多彩的演唱形式,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使联欢会洋溢着欢声笑语。现场的热烈氛围不仅排解了游子的思乡之情,还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友谊,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珍藏这份共度中秋、共享温馨的美好记忆。


露天文化节  嗨翻商大校园

30日晚,学校以“炫彩青春 ‘艺’起抗疫”为主题的露天文化节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宣布露天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致开幕辞。

华丽的礼服,优雅的舞姿,展现着商大学子的靓丽风采。动感的音乐,潇洒的动作,展示着商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各民族师生载歌载舞,民族团结之花在舞蹈中华美绽放。外籍留学生的走秀表演,展现了浓浓的异国风情。


展社团魅力  筑青春梦想

10月1日,“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校园社团迎新文化节亮相A区步行街,舞动青春激情,尽展商大学子风采。

书墨飘香,武动风采,他们用行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林籁泉韵,宛转悠扬,他们用传统曲艺诠释商大精神;声情并茂的朗诵,铿锵有力的声音,他们传递着商大声音;绿植领养,践行着新时代文明;花样体育运动,“玩”出健康体魄;动感音乐,炫酷舞姿,他们用激情唱响青春之歌。

异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多姿多彩的才艺展示……让这个带着些许凉意的秋日,再次因青春的激情而变得炽热。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开展校园文化成果展、诚信文化成果展、抗疫美术作品展、弘扬“抗疫精神”文艺展演等文化艺术活动,“抗疫精神”文集汇编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商大英才看龙江”青年论坛,“诚信杯”系列体育竞赛,“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赛事,“走进你 学习你 成为你”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文明创建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师生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