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首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科研处

近日,由我校管理学院牵头申报的“优质农产品智慧供应链价值共创协同创新中心”经过一年多培育期建设,顺利通过黑龙江省教育厅验收认定,成为我校首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协同效能不断增强,将为高质量推进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利支撑。

中心自组建以来,在协同机制体制创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中心以解决优质农产品质量溯源难题、物流监控缺乏、产销衔接不畅问题为导向;以学科-科研-人才“三位一体”产教科教协同为路径;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实现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流通环节品质保障、销售环节品牌价值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成智慧供应链集成工程技术中心、智慧流通管理创新中心、智慧零售创新孵化中心等科研平台;组建了一支高水平创新团队;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在UTD24期刊、SSCI收录、国内A类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多项科研成果转化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协同创新中心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制定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落实重点任务,不断加强中心创新能力建设,成为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体制创新于一体的一流的区域发展理论创新高地、政策咨询、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增强协同创新效能,打造龙江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