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近日,我校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圆满完成。截至目前,我校55名学生经体检、政审、役前训练,光荣入伍。今年,我校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增长,报名人数总计210余人,其中男生报名人数160余人,女生报名人数50余人。

受疫情影响,征兵宣传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为克服困难,我校征兵工作站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模式,利用校园网、“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形式进行征兵宣传等相关工作,效果显著,在“易班”平台上开展的“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访问量达4144人次,回答学生提出的征兵入伍相关问题300余条,观看征兵宣传视频5285人次,有2361人参加“征兵政策知识网络竞赛”,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项,成绩优异的75名学生获奖。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外语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英才学院、经济学院等7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职能部门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征兵方案》《2020年征兵工作职责分工表》《各学院征兵工作任务分配表》。在征兵过程中,武装部安排专人提供24小时服务,建立微信群,指导学生在返哈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到体检现场全程陪同。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对因疫情影响返哈体检有住宿困难的学生提供住宿补贴,帮助其解决住宿问题。

各学院辅导员全员参与大学生征兵工作,主要负责征兵政策宣传、协助报名、教育引导等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掌握学生家庭、身体素质、应征意愿、参军需求等情况,实施精准宣传动员。宣传效果良好,学生积极报名,参军热情高涨。

现阶段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报名、体检、政审等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学生学籍保留、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后续工作相继展开,我校武装部正积极配合各部门完成后续相关工作,保证大学生士兵各项政策的落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