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VDC黑龙江区域财务与金融大数据可视化中心在我校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会计学院

为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10月13日,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与跃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VDC黑龙江区域财务与金融大数据可视化中心在我校1号楼3楼正式启动。跃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伟、我校副校长张林出席启动仪式,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院长张劲松、副院长徐鹿、副院长梁运吉以及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张劲松主持启动仪式。

张劲松对跃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学校在中心从筹备到启动阶段的支持表示感谢。付伟介绍建设该可视化中心的意义,他指出,VDC是一个基于公开市场披露信息建立的财务与金融大数据可视化中心,中心通过数据挖掘与整理技术,建立涵盖黑龙江区域政府、银行、企业、居民的财务数据库,并进一步采用数据可视化与智能分析技术,构建资本引入战略、资源配置战略、债券市场分析等大数据财务应用实践项目,在支持传统财会课程和大数据财务新兴课程的同时,发挥学校在黑龙江区域的会计学科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张林对该中心的成立予以肯定,他指出,无论教学还是科研都要创新,只有创新才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当前社会处于大数据时代,如何将会计与大数据紧密结合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思考的,而VDC黑龙江区域财务与金融大数据可视化中心的成立意味着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希望会计学院与跃客公司紧密合作,将数据可视化与智能分析技术发展下去,运用该中心的数据为公司决策及龙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张劲松宣布VDC黑龙江区域财务与金融大数据可视化中心正式启动,希望我校与跃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愉快,通过该平台提高我校办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会计人才。

跃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伟为师生讲解VDC

副校长张林对VDC黑龙江区域财务与金融大数据可视化中心的成立给予肯定

VDC黑龙江区域财务与金融大数据可视化中心启动仪式合影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