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迎接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核查专家组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4D5E

11月1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核查专家组陈文斌、刘铎、刘忠孝、刘经纬、李庆华一行对我校申报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核查。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张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核查汇报会。孙先民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孙先民简要汇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总结了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指出了下一步需要重点建设的工作。他表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任重而道远,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永无止境,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是永恒课题,我校将以本次申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领导下,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建设方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进一步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水平。

核查专家组副组长陈文斌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总体要求,对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积极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课程、队伍建设等保障措施和体制机制。

汇报会后,核查专家组进行了材料审验、师生座谈和随堂听课,并实地查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条件和硬件设施等相关情况。

187A9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