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807F

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领导孙先民、刘吉昌、孟凡龙、于树彬、张志军、姜国峰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主持会议。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华,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天,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任泽洙,机关党委书记白云龙,基础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晶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韩煦,后勤党总支书记王海明,图书馆与网络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党总支书记安广军现场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其他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听取述职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孙先民对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经验性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不紧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重视不够、管党治党不严等问题。

孙先民对下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夯实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意识,把基层党建紧紧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自上而下理清三级党组织的责任,把党建任务分解到基层、责任传导到基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真正肩负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对照高等教育“四个服务”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建立完善制度建设考核评价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要加强干部队伍的培训培养、监督管理,构建以需求为导向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章作为党性教育和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的必学内容,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B2CB

孙先民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在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时,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坚决维护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融入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科学遵循,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刘吉昌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会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孙先民书记的讲话要求,学用结合,抓好落实,力争2021年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对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董玮佳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