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示范培训提升能力素质 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全校组织员示范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组织部

高校组织员作为高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党务干部,肩负着发展培养大学生党员的重要责任,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和《黑龙江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教学计划》相关要求,学校党委于2020年12月15日起,组织全校各学院党委组织员参加了历时一个半月的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培训过程中,学校党委组织参训组织员积极开展研讨,认真总结心得体会,并围绕2021年寒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发展党员等具体工作进行线上交流,共同探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工作经验。

 


培训即将结束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全校组织员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会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范璐璐、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鑫、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员奚迪、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员孙志鸿、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衣弘扬分别以《坚持标准 担负责任 履职尽责》《不忘初心 忠于职守 创新党建工作新路径》《围绕发展抓党建 突出特色强阵地》《立德树人视角下高校党建育人新思路》《聚焦党建实践 明确组织员职责》为主题做交流发言,其他参会组织员通过文字留言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参加培训的组织员表示,本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形式新颖,收获颇丰。在培训过程中,不仅能够聆听知名专家和全国优秀组织员精彩讲座,还能与各学院组织员老师、同学随时连线分享交流经验,将学习收获同步转化为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工作实践。这种边学习、边讨论、边交流、边实战的模式,不仅知识学得更牢固,还将有助于提升发展党员的质量,值得大力推广和长期坚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成为学生入党的“守门人”,党员教育的“领路人”、党员管理的“监督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