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造“云党校” 假期“云充电”——学校党委创新做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入党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作者:李思明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组织部

新年伊始,为做好2021年寒假入党教育培训工作,学校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运用新媒体培训方式,打造“云党校”培训平台,开设“云课堂”、开展“云实践”,组织全校305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851名党员发展对象利用假期集中“充电”“补钙”,确保假期停课不停学,入党教育不停歇,营造“屏对屏”热度不减、“键连键”热烈交流的浓厚学习氛围。

“云课堂”依托哈尔滨商业大学入党在线培训平台,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础知识、党章、党规党纪、“四史”学习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等六个学习专题,共48学时的必修课程和20学时的选修课程。为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党委精心挑选课程,授课教师均为国内党建研究领域知名专家,教学水平高、经验丰富,为学生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同时,还通过随堂测验、在线交流、提交学习心得、期末综合考试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评估学习成效,有针对性的对学生的短板弱项加以强化。

“云实践”活动兼顾“党味”和“趣味”,以“云上行走”和“云红歌”活动为主要内容,带领学生感悟红色精神、抒发爱党情怀、激发报国之志。

“云上行走”活动依托“FM基础之声”微信公众号,系列展现了艰苦革命斗争中磨砺出的五四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涌现的抗洪精神、中国女排精神、抗疫精神;承载民族梦想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青藏铁路精神;龙江黑土地孕育的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红色精神,通过“云上行走”带领学生们重温一幅幅历史画面,回顾一个个经典故事,从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

“云红歌”活动以学院党委为单位组织开展。每个学院党委自选一首红色歌曲,组织寒假党校培训班千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在“云上”共唱红歌,用歌声抒发对党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百年华诞最美好的祝福。各学院还精选副歌部分制作成微视频,发布到学院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不仅展现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员后备军”的精神风貌和对党的真挚感情,还带动了更多学生参与到此项活动当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示范作用。

学生们纷纷表示,“云党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仅可以聆听专家高水平的讲座,接受辅导老师即时指导答疑,还可以随时随地和同学们交流思想,零距离参与“云实践”,即使放假在家也能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使假期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基础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陈紫琪

参加本次学校党委组织的“云党校”培训学习收获很大,得到了切切实实的思想淬炼和洗礼。“云上行走”活动充分探寻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理想信念愈加坚定。通过学习和思考,再一次审视自身申请入党时的“志”和“愿”,越发坚定了我的入党决心和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特别是“云红歌”活动,激发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奋斗激情和时代使命感,激励着我们勇于担当、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蒋雨格

本次“云党校”培训使我的思想和灵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从在线观看专家视频讲座到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从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到积极参与“云实践”,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所学的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时刻以党章为镜,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旅游烹饪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刘雨赫

十分珍惜“云党校”的学习机会。在学习过程中,我悉心聆听老师们的精彩讲座,认真完成每一次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理论素养。特别是通过“云上行走”活动深刻感受伟大抗疫精神,内心备受感动和鼓舞,第一时间加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联部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登记、日常消杀及防疫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70D41

 

轻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三班四班学生党支部  党员发展对象袁野

参加本次“云党校”学习,使我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又迈出了重要一步。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宗旨使命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特别是通过学习“四”,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而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021年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开启百年大党奋进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更要勇当建功新时代的追梦人,勇往直前,拼搏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为百年大党增光添彩。


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党员发展对象刘畅

寒假参加学校党委“云党校”学习,使我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夯实了理想信念之基。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以来所经历的风雨历程,深切体会到党的伟大与光荣。百年来的奋斗故事让人热血沸腾,激励着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