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祭忠魂,传承遗志继前行|我校青年学子开展“云”端祭扫敬英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龙江“四大精神”,缅怀先烈、先贤,向牺牲的抗疫英雄和扶贫志士致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发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倡议,我校学生以“云”祭扫、原创诗文征集、诵读、书画作品创作、微视频制作等多样形式开展了“云”端祭扫敬英魂活动。

校学生会、学生团委、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外语学院团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等学院团委,以及馨苑助学协会、蚂蚁微公益社团、晨笛文学社、墨韵古学苑书画协会、S-Dream手绘馆等社团组织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按照以线上祭扫为主和就近祭扫的原则,开展缅怀祭扫活动。

通过开展沉浸式充满仪式感的祭扫活动,我校学生与革命先烈、党员先锋人物、党史故事产生共鸣,在追思慎远、缅怀先烈的同时,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传承先烈遗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革命薪火、先烈之志代代相传。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将继承先烈遗志,以坚定的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锤炼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校学生会:


校学生团委:


校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外语学院团委: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馨苑助学协会:


晨笛文学社:


墨韵古学苑书画协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