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校团委积极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全团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以志愿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这一团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的开展,我校团委与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合作,共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并围绕哈尔滨音乐博物馆筹备建设和开馆各项事宜,在校内选拔41名志愿者到哈尔滨音乐博物馆进行礼节礼仪和历史讲解等多方面的培训,并于4月9日,开展了接待引导、展馆讲解、活动咨询等志愿实践活动,为哈尔滨音乐博物馆正式开馆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我校与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志愿者培训


 4月16日,哈尔滨音乐博物馆正式开馆,我校选派的志愿者全部上岗,全面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我校青马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团一行45人受邀参加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开馆仪式并参观学习。


志愿者上岗工作


志愿服务活动是大学生服务社会、提高自身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多年来,我校团委围绕“实践育人”的工作原则,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大手拉小手·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等多项志愿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取得了扎实的育人成效。本次与哈尔滨音乐博物馆深度合作,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拓展和丰富我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同时,我校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发挥校园资源和智力优势,切实提升志愿服务效果,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为龙江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做出贡献。


志愿者合影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像:李双帅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