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又是一年毕业季,扬帆起航正当时。6月21日上午,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在B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纪委书记孟凡龙、副校长于树彬、副校长张志军、副校长姜国峰、校工会主席李晓梅,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导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含留学生)等齐聚一堂,温情送别2021届毕业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张林主持典礼。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张林

副校长于树彬

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1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副校长于树彬宣读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文件,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秋鹛为博士、硕士和学士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秋鹛

郑秋鹛校长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秋鹛祝贺学校2021届6038名本科生,812名硕博研究生,以及56名留学生顺利毕业。郑校长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四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并为学生们的成长感到骄傲。她动情地说,你们用奋斗和激情,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学校的课堂里、操场上、舞台上,都见证过你们青春活力的最美绽放,这一切都将成为你们一生珍贵的回忆。郑校长寄语毕业生,要做一个有梦想、有计划的人,“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平凡是努力过后的坦然,平庸是随意过后的必然,想抵达终点,必须要有计划的不断前进,视野才能不断开拓,最终成就辉煌的人生。要做一个有耐力、有毅力的人,万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人人都会在人生之路上遇到曲折坎坷,遇事淡定,靠耐力和毅力去翻越障碍,是人生的必修课,不要被外部所扰、不要为世风所魅、不要为利欲所动,明德修身,立德铸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一个有创新思维、有创业能力的人,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不完善变成完善,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成就非凡的自己。郑校长嘱托同学们要永远坚定振兴国家的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奔赴下一场山海,以奋斗之我赴未来之约!

毕业生代表毛瑞男

经济学院2017级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毕业生毛瑞男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师长表达了最深挚的敬意和谢意。毛瑞男表示,在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中,将始终坚定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奋进,无愧于母校栽培,无愧于恩师教导,无愧于家长期望,不负青春,不负自己,传承和发扬“求真至善 修德允能”的商大校训精神,用行动和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商大人的华彩篇章。

在校生代表王一恒

在校生代表、轻工学院2018级印刷工程专业学生王一恒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最衷心的祝愿,祝愿他们抱诚守真、言信行果,勇往直前去追求人生的理想,心怀商大、感恩母校,无畏艰难去探求生活的真善,无怨无悔、一无反顾,用坚韧的品质诠释无悔的青春,在人生的舞台上抒写出最华美的礼赞。

教师代表温红梅

教师代表、金融学院教授温红梅勉励毕业生,作为一名21世纪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不仅要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更要坚守为国家和人民而奋斗的高尚情怀,在即将开始的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定信念,树立为国家和人民而奋斗的理想;要独立思考,不断创新,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要不断完善自我、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校友代表张洪武

校友代表、我校83级商业建筑专业毕业生、哈尔滨金都新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武发言。张洪武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成长的经验和体会。他寄语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志与实干是相辅相成的,要把立志作为前提,把勤勉作为保障。心怀感恩,回馈社会,要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抱负,也要有‘饮水思源,不忘桑梓’的情怀,把感恩作为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积极地回馈社会、服务人民”。

撰稿:董玮佳    摄影:新媒体工作室、学生网络电视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