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1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杨海洋、田鹏博 来源:组织部

7月17日下午,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报告厅举行。经过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我校参训的180名处级干部全部按照教学计划,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并圆满结业。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出席结业式、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军主持结业式。

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以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为导向,课程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解读、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性教育等内容,采用课堂讲授、沉浸式教学、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形式,培训目标明确,教学内容有的放矢。《读懂百年庆典 读懂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汲取斗争力量》,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所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方针原则和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智慧和力量。《周恩来同志的政治品格》,让学员们在为周总理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动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胸怀家国、心系人民的情怀。《〈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解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让学员们进一步夯实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今后的工作实践明确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举措》,让学员们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立志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辩证思维》和案例教学,帮助学员们树立了不断增强“八种本领”,持续提高“七种能力”的思想自觉,并决心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大海依旧在那儿”的信心,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各组组长分享学习心得

办公室主任崔本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杰、团委书记王鹤腾、科研处处长邱泽国、职教学院继教学院MBA(MPA)中心党委书记赵金梅、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军、药学院党委书记潘俊峰、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天、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基础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生代表十个小组分享学习心得,汇报学习成效。各组表示,学校党委迅速采取集中封闭培训的方式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政治高站位,在弘扬建党精神、增强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获益良多、感触颇深。要把本次培训的所学,转化为所得,体现在所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纪守法的“规矩人”,改革攻坚的带头人和商大事业的开路人。

刘文军感谢全体学员的坚守,希望将此次培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知识水平、增强工作本领的“加油站”,按照“学知识、练本领、转作风、求实效”的要求,立足工作岗位,持续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补齐业务短板,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并将所学所感所得及时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传递传导。

E2BD

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

刘吉昌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全部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给予本次培训的支持和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从深化学习、改进学风、锤炼党性、交流思想、总结与思考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培训收获及成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要把理论和认识提高转化为工作质量的提升、要把对党校治学严谨的感悟转化为改进自身的学风、要把党校姓党的熏陶转化为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三个方面,引导参训学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他强调,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吉昌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需求上着力,优化干部培训内容;在实效上着力,丰富干部培训方式;在统筹上着力,搭建干部培训平台,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为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1AD6E?e=.jpg

分组研讨

培训班合影

学员刘志国学习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