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旅游及酒店管理硕士项目”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杨蕾 编辑:董玮佳 摄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9月15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2020级旅游及酒店管理硕士项目”线上开学典礼在A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广福、黑龙江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宗希云、黑龙江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一级调研员王晓英,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旅游烹饪学院教师及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6名留学生参加线下线上开学典礼。典礼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恩临主持。

郑秋鹛代表学校向新入学的全体留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和承办商务部援外项目建设情况。郑秋鹛希望留学生们要努力克服疫情困难,认真规划留学生涯;不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沟通,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为增进世界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姜广福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对2020级硕士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哈尔滨商业大学援外培训工作和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哈商大作为黑龙江参与国家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培训工作的重要力量,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参加“云”开学典礼的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把所学应用到工作中,服务本国人民,并成为中国与所在国家友好合作的“使者”。

王晓英代表黑龙江省商务厅向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6名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国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培训项目和我省援外工作。希望留学生们能借此学习机会广泛了解黑龙江,在为本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的同时,为促进所在国与中国友好合作、经贸往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校旅游烹饪学院教师马超代表授课教师向留学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马超表示,全体教师精心准备了线上授课教学单元、多样化案例分析以及多种专题研讨,激发留学生们探索研究旅游管理领域新理论,将把中国旅游业的发展经验原汁原味分享给各位留学生,全力帮助留学生们完成线上各项学习任务,为发展中国家的富强和共同繁荣作出贡献。

来自叙利亚的Hala Darwish代表全体新同学感谢中国政府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为2020级新同学提供了线上学习与个人发展的良好平台,并表示未来将全力克服时差、沟通、网络条件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学业,并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于自己国家的发展。

我校自2017年开始承办商务部学历学位项目,旨在为发展中国家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至今已连续招生四届,已经培养了149名来自于34个国家和地区的毕业生。

撰稿:杨蕾 摄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审稿:赵春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