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黑教工委函〔2021〕8 号)。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安排,经高校党委推荐、专家匿名评审,评选产生“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10 个、“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37 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纲要教研室党支部报送的《“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双效提升》荣获“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基础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立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突出党建引领,发挥业务优势,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创新方法举措,努力打造双效提升新模式新经验。着眼集中学习与课程建设相融合,高点着力,站在“高站位”“强思想”的高点上,以集中学习培训为“体”,以课程教学改革为“用”,以理论学习促实践创新,以课程建设促教学质效提升,双向互动,共促同行。着眼主题党日活动与集体备课相融合,实点用力,站在工作机制夯实质效的实点上,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集体备课为活动载体,形成双轮驱动工作机制,讲练结合,融合贯通,共建共享。着眼党建活动与思政课实践教学相融合,定点发力,站在提高立德树人实效性的定点上,以党建活动为引领,以丰富多彩的课内外实践活动为载体,同向同行,合力驱动。

基础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推动人才培养、促进实践成效等方面成绩突出,同时业务提升也推动党建发展,2019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1年获得“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获评省级基层党建示范点。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