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交流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6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成果交流,部署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田成义主持会议。

孙先民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扎实推进“大学习”“大教研”“大宣讲”“大阐释”“大落实”“大开局”等六大行动,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孙先民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深悟透再发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常学常新、细照笃行的持续进取态度,在深学细研中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弘扬优良学风,坚持靶向施策,促进学习成果再深化。持续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深入研究阐释“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动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紧扣目标要求再提速。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保持党史学习教育不松懈、不松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推动重点任务再落实。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展现新作为。

田成义在总结中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突出重点对标对表学、创新方式拓展延伸学、相互借鉴交流提升学,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思考谋划落实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推进。要学以致用,务实担当,扎实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有力举措,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以《传承红色基因,矢志铸魂育人,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内涵,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交流发言。

金融学院院长姚凤阁以《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统筹“两个大局”的深刻内涵》为题作交流发言。

办公室主任崔本强以《内容创优 机制创新 干事创先 着力打造学校党建工作品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障改革发展高质量》为题作交流发言。

纪委办公室主任陶志明以《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秋月以《在“两个结合”中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作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江波以《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抓好“关键课程”践行育人使命》为题作交流发言。

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杨守德以《聚焦“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 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题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