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宁晓艳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为了能够尽快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宣传和解读好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由班子带头、教授担纲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本届宣讲团成员大部分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均承担过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校内外宣讲辅导任务,理论功底深厚,宣讲经验丰富。

11月11日晚8时,宣讲团第一次会议在钉钉平台召开,会议由于景洋院长主持。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进行学习了解。随后,各位宣讲团成员分别就宣讲选题、成员分工、通稿撰写、分层次宣讲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大家先按《公报》精神准备宣讲稿,待全会文件全部出台后再进行扩充。会议希望宣讲团成员一定要多学习、多研究,迅速将全会精神吃透、吃准,努力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高质量完成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辅导的重要任务。

随后,陈江波副院长在线组织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就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程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