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李晓梅、副校长李景义、副校长王巍、副校长赵大伟,机关党委、轻工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机关党委书记白云龙主持会议。

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秋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作宣讲报告。郑秋月围绕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成、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历史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宣讲解读。郑秋月指出,《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能够激励我们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效,白云龙指出,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机关党委、轻工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作用,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争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标兵,以历史思维深入思考、深刻体会《决议》的深刻内涵和理论价值,强化对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掌握。坚持学以致用,积极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全会总结的十个方面的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对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