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于2021年9月14日进驻我校,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巡视“回头看”。1月1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迅速启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会议研究讨论了整改事项责任分工,将巡视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分析认领,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巡视反馈问题初步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会议指出,省委对学校开展巡视“回头看”,既是对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的一次“专项体检”;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既是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补齐学校工作短板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即刻启动。坚持把推进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落实上来,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严格的纪律抓紧抓牢抓到位。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巡视整改工作高位推进。建立完善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加强问题整改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要明确整改要求,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靠。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凝聚发展共识、树牢宗旨意识,做到举一反三、一体整改、综合施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促进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