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3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把握发展大势强内涵,扎根龙江大地创一流,为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169名大会代表汇聚一堂,肩负使命、承载期望、共谋发展。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校长郑秋鹛和各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undefined

孙先民同志代表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孙先民同志代表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把握发展大势强内涵扎根龙江大地创一流 为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六年的发展业绩和基本经验,系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现实挑战和重要机遇,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并对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先民指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聚力攻坚,以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基本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重要成就,办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孙先民指出,在朝乾夕惕、砥砺奋进的历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获得了深刻的启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内涵式发展;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从严治党。

孙先民在报告中明确了学校发展2035年远景目标和2025年发展目标,以及“十四五”主要任务,孙先民指出,要坚持从严治党,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坚持人才强校,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坚持学术兴校,提升科技创新质量;坚持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坚持文化引领,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质量;坚持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保障质量。

孙先民在报告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成义同志主持大会。

田成义同志主持大会


全体参会人员高唱国歌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党委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