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6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刘吉昌,副校长李晓梅、李景义、王巍、赵大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伯松出席会议;学校两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特邀纪检监察员,学校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田成义主持会议。

会上,刘吉昌传达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和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卢伯松作学校纪委2021年度工作报告,卢伯松指出,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在认真履行协助职责,推动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规范信访举报,分类处置问题线索;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卢伯松部署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卢伯松指出,要聚焦“国之大者”,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孙先民围绕坚持党的政治引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成绩,并指出学校在政治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层党建、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孙先民部署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孙先民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政治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从严开展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严守安全底线,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严格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强化反腐败斗争工作力度,切实发挥监督职责,从严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从严开展疫情防控。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田成义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落实,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主持会议

1A00C

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传达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和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伯松作学校纪委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部署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