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经济学院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代表处领导华为云黑龙江总经理蒋魁强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开展数字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洽谈。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王巍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院长赵春雨、科研处处长邱泽国、教务处副处长卜迟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抒博参加会议。王巍主持会议。

孙先民介绍学校发展历程、现状及数字经济专业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委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王巍介绍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基础,并提出了校企双方开展合作的思路和领域。蒋魁强介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展现状及主要业务领域,表示双方在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

双方就具体业务展开洽谈,表示将在鲲鹏、华为云等技术领域开展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并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数字经济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云共享平台)建设、科研实验室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全力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