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学院与南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校检合作签约暨“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2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法学院

为切实发挥法治实务部门在法治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与高校深度融合,推动校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携手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社会服务能力,7月21日,我校法学院与南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签约暨“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晓光、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海,我校副校长李景义、法学院院长石晶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萍、法学院副院长石贤平,南岗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干警及我校法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李景义在致辞中指出,共建法学实践基地和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符合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目标和商大法学研究方向,是理论与实务部门深度协同、破除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壁垒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六个龙江”和推进“八个振兴”的务实举措。他并表示,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在法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校检合作,以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实举措推动检校合作互利共赢,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921A

徐晓光在致辞中表示,南岗区人民检察院与哈商大法学院开展检校合作,是检察机关与高校加强合作共建的良好开端,希望通过检校合作促进检察实务与法学教育的良性互动,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共同发展。

李景义和徐晓光共同为“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揭牌。

石晶玉和洪海签署检校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法学院教师代表与南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就企业合规检察理论与实务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