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孙先民赴重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及校友招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办公室

8月2日,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赴重庆参观中国制冷展,看望校友企业家,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及校友招商等工作。

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制冷展在重庆举行,孙先民先后与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常务副理事长、78级校友孟庆国,副理事长、78级校友刘长永和学会副秘书长、89级校友荆华乾座谈交流。孟庆国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制冷行业发展现状、最新发展趋势及学校制冷专业毕业生对行业的贡献等,孙先民介绍了学校制冷等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开展务实探讨。

孙先民一行先后到参展的冰山集团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松下(中国)有限公司、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校友所在企业参观,看望校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孙先民充分肯定商大各届校友在中国制冷行业所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继续扩大学校制冷专业的行业影响力,提升学校知名度、认可度。孙先民详细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介绍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积极推荐学校毕业生,现场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与企业对接,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每到一家企业,孙先民均详细了解学校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1FC3A

在调研期间,孙先民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考察期间,孙先民还参加了重庆校友会相关活动,推进校友招商工作。孙先民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感谢校友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孙先民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绩、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校友招商工作概况,及学校校友企业家服务龙江发展招商推介会方案,并邀请校友企业家回校参加推介会、回黑龙江省投资兴业,实现政企双丰收双提升。

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荆华乾、我校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晓燕等陪同参观调研考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