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赵大伟带队赴佳木斯考察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代碧波 编辑:董玮佳 摄影:刘宁 来源:企业家学院

8月1日至2日,副校长赵大伟带领企业家学院相关负责人赴佳木斯市前进区政府、佳木斯市工商联考察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

在佳木斯市前进区考察交流期间,赵大伟一行首先与前进区委书记黄远志、区长徐永志等领导座谈交流。黄远志介绍了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政校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政校合作积极推动前进区“北部大提升、南部大发展”和“一区五地”发展战略,着力提高中心城区高端发展要素的承载力和首位度,增强中心城区吸引力,突出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商贸、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赵大伟在发言中指出,通过考察调研实地感受到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和新变化,哈尔滨商业大学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希望通过政校合作,发挥我校商科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政校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前进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交流会上,双方达成政校战略合作意向。在前进区领导陪同下,赵大伟一行对电商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新兴产业和项目进行考察调研。

863F3

在佳木斯市工商联考察期间,赵大伟一行与佳木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路,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学东等领导及民营企业家进行深度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路首先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对赵大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举措,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知识转换动能,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资源整合能力的新时代企业家,助力佳木斯市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赵大伟在交流中介绍了我校及企业家学院办学理念,希望通过企业家学院平台,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雄厚师资力量,与佳木斯市工商联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校企深度合作,紧扣数字经济时代主题为佳木斯市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发展赋能。随后,我校企业家学院常务副院长代碧波与佳木斯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学东签署地校战略合作协议,佳木斯工商联向我校企业家学院授予“佳木斯市工商业联合会企业家培训基地”荣誉牌匾。

企业是产业发展的根基,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根本源泉,开展政校企合作有利于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通过我校企业家学院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模式,积极推进“政、产、学、研、项目”五轴联动,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