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科研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指示精神,8月4日上午,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相关领导到我校开展合作洽谈。我校校长郑秋鹛、建三江农科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锐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李景义主持会议。

郑秋鹛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及各相关学科专业资源优势,希望本次合作洽谈会本着“友好协作、互利共赢”的理念,持续加强校地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方面服务农高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我校相关科技成果在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转化落地。

郭锐详细介绍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批复过程以及示范区具有的产业优势,按照科技创新支撑主导产业发展和集聚科教资源两项任务要求,希望在集聚科教资源方面,进行科技平台合作共建;在科技创新支撑主导产业发展方面,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充分依托哈商大学科优势、项目资源和校企资源,形成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集聚,实现双招双引合作共建。

管理学院院长白世贞、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邹翔、设计艺术学院教研室主任姜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张雨分别围绕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建设中涉及的稻米加工、仓储物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电子商务、艺术设计、乡村旅游、保健食品、网络营销等方面科技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围绕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郭锐一行参观了食品工程学院中试基地。

通过此次与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合作洽谈,提高了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促进了我校科技成果产业化,进一步增强我校服务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能力,充分发挥了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我校科研处处长邱泽国、科研处副处长李建军、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宗伟、管理学院副院长徐玲玲,建三江农科区建设和交通局局长张瑞强、建三江农科区科技局局长赵光明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