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大印象·我与商大的故事】无奋斗 不青春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个人介绍:李正鸿,1999届经济法专业毕业生,哈尔滨市香坊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担任黑龙江省亚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亚康北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黑龙江昱洁生物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黑龙江瑞禾清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赛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董事长。

那个地方或许不大,却安放了我们的青春岁月......

那里的师长或许已经变了模样,却一直闪着光芒......

那个曾经让我们感觉普通平常的地方,却成为了日后我们无比怀念的精神殿堂!

我最怀念的商大印象,我的大学时光。

岁月激越云飞扬 旧日印象未泛黄

19岁的我,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火车,除了新奇,更多的是忐忑,心里一直默默的念着一个名字:黑龙江财专(现哈尔滨商业大学)。我清楚,这个我即将到达的地方,将会为我开启一段崭新的未来,所以我格外的珍惜。

我于1996年入学经济法专业,还记得那时候,每日早起读书,教学区随处可见全神贯注晨读的学子。校亭里、长椅上、假山旁、小道上,大家或站着,或坐下,全都忘我地高声诵读或者认真默读。我所就读的经济法专业,学习的知识非常繁杂,背书也是个辛苦的过程,我们的老师深知专业的晦涩,不断通过列举一些新鲜、奇特的例子,引导我们更容易记住知识点,更好地从中汲取知识的养分和力量。

校运会上的商大健儿,是每个秋天最“燃”的风景。田径场上白色的起跑线,鲜红的跑道,衬托出运动健儿们的生机与活力。我也曾挥洒着汗水与豪情,踏上属于青春的征途,为了更高、更快、更强,为了成绩与梦想,为了荣誉与信仰。

壮岁饱尝风霜味 几经激流过险滩

毕业二十余年了,在商大的学习生活时光是我的青春岁月,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房一瓦留下了我美好的回忆,它与贴在校门口的升学光荣榜无关,与热闹排场的谢师宴无关,与校庆典礼上声名赫赫的“杰出校友”无关,只源于我们对商大的无限热爱。大学三年,我把最好的年华留在了商大!

步入社会后,我经常会问自己,“我的生活要一直这么平庸的过下去吗?”后来我决定突破“小我”,去一个更广阔的世界,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时隔多年,我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经历了失败、彷徨、挫折、成功,生活百般洗礼后,大学时光依然让我无比眷恋与向往。

人生旅途非等闲 诚以立身求真善

“求真至善,修德允能”,这么多年,八字校训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让我始终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去成长,以百折不回的精神去奋斗,寻求真理、真知、真实、真诚,真正把握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与做人务事之真谛。人生不易,但于母校商大形成的世界观与人生观始终在指引着我、激励着我,使我能够从容克服所有困难,一直行走在柳暗花明的岁月长堤。

从黑龙江亚康医药有限公司、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黑龙江昆仑上德体检中心,再到哈尔滨赛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物干细胞),十几年来我一直致力于民营企业的管理与发展,为医疗行业发展、国家税收增长、带动就业以及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在企业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更加不能忘记回馈社会。2018年9月,携手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成立专项基金,吸引多方资源形成合力,致力在全国建设30家康复中心,把这一项目做成精准扶贫、健康中国的典范项目;2019年哈尔滨平山镇发生洪灾,连夜筹集药品和物资共计10万元送往灾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购买捐赠防疫物资共计40多万元、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十几万支;2020年成立昱洁生物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解决了部分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匮乏的问题;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40余万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余万元……多年来,在公益慈善事业上累计捐款捐物达600多万元。

“做人要讲诚信,做企业同样离不开诚信这两个字”。多年来,诚信已经融入了我的工作、生活,而其精神内核的延伸就是对自己、对企业、对业务的要求完美一致,做事业就是做品牌、就是做人!

在某个已经被遗忘的角落里,你也许会在某一天突然找到学生时代最温暖的回忆。它可能是抽屉深处的一张老证件,是旧背包夹层里的一张饭卡,或是久未擦拭的旧照片......时光流转,烙印在心头上的,是你我之为商大人永恒的青春。我为我是商大人感到骄傲,盼一路奋进拼搏,不断回馈社会,不负母校培养教诲!

李正鸿

2022年8月2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