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大印象·我与商大的故事】母校是一本书,教会我们读懂人生

发布时间:2022-08-1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孙秉正,1993级财政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校、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校广播站站长、主持人,现为“她衣柜”品牌女装连锁机构创始人。

有人说“读书是成本最低、收益最大的事情”,我深以为然。但又觉得不够准确,窃以为,阅读才是成本最低、收益最大的事情!包括读书、读事、读人……

我的真正意义的阅读人生,是从商大(财专)开始启蒙的。

多年以后,随着事业的不断推进,我慢慢意识到——母校于我而言,绝不仅仅是接受高等教育那么简单!

母校是一本书

身边的人都说我对数字比较敏感。想来这就是母校的专业、学科给我的耳濡目染、润物细无声吧;我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也是因为耳边时常响起母校老师的殷殷叮咛,让自己心怀警惕、不敢懈怠;如果有人问我迄今为止最后悔的事情之一,我会回答:在母校读书的时候,我原本可以更努力、学得更多更好……

母校是一种炼达

如果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成功就堪称成功之父。

母校给了我许多失败的教训,让我刻骨铭心,受益终生。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带洞成长”的一生,每每当我翻阅自己曾经的一次次不成熟,每每就感恩是母校给了我那么多弥足珍贵的人生基石……

母校也给了我许多成功和荣誉,多年的校系学生会工作的历练,让我初步拥有了一个“点、线、面、体”的构建思维,这份自信和底气,令我至今都无惧风雨、坚韧不拔……

母校是一座宝库

我们这一生,会收获各种资质、资格、资历、资源、资本……

母校给予我的,绝不仅仅是一个文凭、一份资质、一段资历。

在我创业的过程中,无论是初创期,还是发展壮大期,尤其是挫折期,都有许许多多同班、同系、同届、跨班系、跨届师长及校友的支持和陪伴,我不敢想象,倘若没有他(她)们作为坚强的后盾,我的生活和我的企业会是什么样子。那一双双亲切的眼;那一只只温暖的手;那一句句坚信的话……都汇成一股股热流,滋养着我渡过一个个不眠之夜、一段段悲喜交加、一次次起承转合,鼓励着我不忘初心、不甘平庸、砥砺前行!

母校是一盏灯

人生最大的喜悦,

到一盏帮自己成长的明灯;

就是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陌生人;

慢慢地成为肝胆相照的兄弟姐妹!

你点燃我的梦想;

我点燃他的热情。

你照亮我跨越前方的坎坷;

我引领他走过黑暗的旅程。

商大人,

彼此互为贵人、互为吉人,

彼此且行且珍惜!

值此七十年校庆之际,心情激动,有感而发,虽有些不知所云,却难掩我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祝我的母校枝繁叶茂!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孙秉正

2022年8月8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