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9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刘吉昌,副校长姜国峰、李晓梅、李景义、王巍、赵大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伯松以及两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刘吉昌主持会议。

会上,卢伯松对大兴安岭技师学院案件情况进行通报。

孙先民在讲话中指出,必须要从政治上严肃对待,从思想上深刻反思,从行动上坚决整治,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永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孙先民强调,要发挥警示作用,充分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警示教育要从“心”入手,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查”着眼,以勇于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拓展自我革命;从“改”落脚,以正风肃纪筑牢干部廉洁防线。要汲取案例教训,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深刻汲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缺失的教训,查摆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汲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的教训,查摆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汲取制度存在漏洞、监督管理不力的教训,查摆在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压实职责担当,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刘吉昌在总结中指出,要通过典型案例,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查摆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查摆权力运行的风险点、查摆监督管理的空白点,推动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