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举办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纪委办公室

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为有针对性地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好反面典型的震慑警示、教育提醒作用,9月15日至9月29日,学校纪委面向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组织81名科级以上年轻干部举办为期两周的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班。本次学习班分成四组,细化分解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座谈交流等一系列具体举措,每组由组长组织本组成员开展学习活动。

9月15日至22日,在学校纪委下发《关于举办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班的通知》后,四个学习组组长扛起责任,第一时间组织本组成员进行学习交流,并建立微信群以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结合的方式拓展学习成果。

9月23日至9月26日,四个组组长组织本组成员开展专题研讨,对三项学习内容特别是《警示教育读本》中的案例进行深入学习讨论。

9月29日,学校纪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班座谈交流会,学校纪委书记卢伯松出席会议,四个组副处级以上年轻干部参加会议,每组选派一名代表作交流发言。

第一组从筑牢信仰之基,做看齐追随的“举旗人”;务求真抓实干,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坚守廉洁底线,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三个方面谈心得。第二组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严以律己修身,培养健康情趣;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管理制约;铸造廉洁文化,优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谈领悟。第三组从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对待名利,把住关键环节;加强廉洁自律,筑严思想防线三个方面谈感想。第四组从在思想态度上体现出“真”,在研讨交流体现出“深”,在学习效果上体现出“实”三个方面谈体会。

会议最后,卢伯松作总结发言,他从以案为鉴,汲取年轻干部“早节”失守的深刻教训;警钟长鸣,守牢高校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道德底线;担当尽责,展现我校年轻干部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三个方面对学校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卢伯松强调,在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校年轻干部要充分把握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以风华正盛的精神面貌,以不懈奋斗的进取英姿,以高度清醒的深刻认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高校年轻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融入“六个龙江”建设,在新时代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