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丨我校举办《红旗漫卷——黑龙江革命斗争历史档案展》

发布时间:2022-10-01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浓厚氛围,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黑龙江省档案馆在A区四号楼大厅举办《红旗漫卷——黑龙江革命斗争历史档案展》,全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岁月见证历史,伟业照见初心。本次展览精选了黑龙江省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分为“播撒火种、革命兴起”“奋起抗战、艰苦卓越”“巩固后方、支援解放”三大篇章,展出历史图片、图表170余张,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红色宣讲团成员担任讲解员。

广大师生在一块块展板前或驻足凝望,或静默沉思。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战斗场景、一行行深刻话语,生动讲述了感人至深的龙江红色革命故事,真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切缅怀了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深刻诠释了国家危亡之时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热情讴歌了黑龙江人民在风云激荡的历史洪流中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每一次观展既是一场追寻初心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观展师生纷纷表示,一代代龙江儿女在爱国主义旗帜的感召下、在报效祖国的热忱中、在家国情怀的滋润里,不断拼搏奋斗,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勠力向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书写了一曲曲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砥砺振兴的青春赞歌,要自觉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献计出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