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国庆节期间我校各学院以多样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10-07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七十三年风雨兼程,七十三载砥砺前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国庆假期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各学院提前谋划、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创新创意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营造喜庆、祥和、浓郁、热烈的校园氛围。各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团日、作品征集、文体活动等方式,充分展示学生的才华和青春活力,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潜移默化,寓教于乐,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会计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暨迎国庆晚会,晚会以“汇聚青春力量,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分为“前浪——风华正茂,砥砺奋进”“后浪——朝气蓬勃,强国有我”“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篇章,歌舞展现了会计学子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向未来的决心和勇气。举办“凝心聚力,活力前行”主题趣味运动会,活动由十人九足、气球砰砰砰、接力赛跑、团体跳绳、拔河等项目组成,突出了趣味性、竞技性和合作性,使同学们在校期间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充实且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影片《建国大业》,该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胜利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观影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切实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学院还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学生的国庆假期生活。

食品工程学院举办“金秋贺国庆 喜迎新征程”主题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举办“喜迎国庆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生物工程专业开展“喜迎国庆 趣味团建”活动,环境工程专业开展“喜迎国庆 安全有我”主题班会,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加强了食品工程学院班级同学间的情谊,以温情有爱的节日氛围,引领学生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和民族自信。

药学院组织开展“同心向党迎国庆,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分为“青春喜迎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镜头一瞬,与国同庆”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书信告白祖国,笔墨续写华章”主题征文活动三部分。组织开展国庆征文系列活动,参赛同学深切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抒发报国之志,言辞恳切,句句真切,展现出新一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以“喜迎国庆”为主题开展手抄报评比,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发挥聪明才智,创作出一幅幅优秀作品,每一幅画卷都在述说着对祖国的热爱。

英才学院开展“欢心庆十一,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学院教师和学院学生团委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录制了《我和我的祖国》视频,镜头展现商大美丽风景,飘扬的红旗,声声的祝福,大家以饱满激昂的姿态和实际行动共同为祖国庆生。开展“跃动青春‘绳’采飞扬”跳大绳比赛,在活动中让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熟悉新同学,结交新朋友,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团队协作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乐观进取的拼搏精神。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主题座谈会,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畅谈交流,送上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同时,大家还一起交流探讨了近期遇到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扰与问题,通过互动交流,增进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经济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为祖国庆生,包括“国在心在,国强心强”主题演讲,“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与国旗合影,“以青春之声,颂祖国赞歌”唱响红色经典,“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朗诵,“悠悠百年党史,拳拳报国之心”知党史、学党史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增进学生的爱国情感。

国庆节期间,各学院开展的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旋律的校园文化活动,让我校学生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节日。学生们在活动中用纯真的话语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哈商大师生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奋进新时代,商大人将与祖国共奋进,在伟大新时代交响曲中,奏响商大人最华美壮丽的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