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张宇欣 来源:宣传部

10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郑秋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围绕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学科专业及工作实际加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专题的认识和理解,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方面内容,分别作研讨发言。

就深入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用工作,孙先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出科学方法,学出务实作风,迅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起来,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力求知行合一,学出斗争精神,学出担当实干,在学习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改进方法的本领,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有机统一、良性循环,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