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黑龙江省复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会计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会计学院

11月13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黑龙江省复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刘洋、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校园业务部总裁陈欣、我校副校长王巍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处长徐耀群,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副院长梁运吉、教师李沐瑶、教师李修茹参加仪式。

王巍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部署,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会计人才是我国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高质量会计人才,不仅关系到提高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也关系到全面实施人才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局。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将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竞赛平台,促进同学们拓展专业思路、提高专业技能。

刘洋主任指出,会计行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近年来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是不断变化的,必须从会计服务和管理特色等方面提高经济、教育和会计信息质量,稳稳把握中心环节,在会计行业已有成绩的基础上,通过不断适应新形式,不断应对新挑战,不断抓住新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欣总裁强调,本届比赛初赛共计近400所学校参赛,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现已成为影响力最大、最专业、学生参与度最高、最受学生欢迎的全国性高校会计专业类竞赛。“正保会计网校杯”不仅是参赛选手实现自我的平台,更是各大高校交流学习、长期合作的公益平台,期待各优秀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分为校园初赛、省复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11月14日,经过激烈地角逐,由我校会计学院梁运吉、李修茹、王朋吾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在省复赛中荣获省级特等奖,并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撰稿:李修茹 审稿:梁运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