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民族宗教知识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统战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全国宗教工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宗教观,按照学校党委安排,11月中上旬,统战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2年民族宗教知识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强化学习,统战部向各基层党组织发放相关学习资料,提升宗教工作水平;重新修订了我校编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民族宗教知识政策法规应知应会》,分别发至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在师生中、尤其是新生中强化党的宗教政策、民族宗教知识教育。金融学院、食品学院、法学院、会计学院、基础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等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周三政治学习时间,在教职工和学生中,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宗教事务条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民族宗教知识应知应会》等民族宗教知识专题学习活动。

11月1日-10日,学校党委统战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中举办了“第四届民族宗教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网络教育平台开展,经过统战部、学工部的精心准备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充分动员、严密组织,全校19个学院党委(党总支)的师生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踊跃参赛,共有18739名在校学生、88名辅导员参与答题,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管理学院、旅游烹饪学院、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带头参加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竞赛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理论学习的普及和深化,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按照答题成绩和答题时间,最终评选出辅导员一等奖3名(李盈睿、张涵、衣弘扬)、二等奖4名(关欣、侯玮婷、金福吉、宋海山)、三等奖8名(于珊、程显旭、关明阳、白璐、王吉人、魏丹、权欣、张浩)、优秀奖15名(初伟铭、奚迪、王安石、于鸿翠、李萍、范智强、赵思明、李莹、赵国军、陆黎敏、李修茹、王博、陈静、殷莎莎、闫晓萌),学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旅游烹饪学院、外语学院、基础科学学院、轻工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英才学院、法学院、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药学院共14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定期开展民族宗教知识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宗教观。通过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民族宗教知识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师生的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