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形成示范效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经济学院党委、旅游烹饪学院党委、轻工学院党委、商务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教育、人才放在第五部分进行统筹部署,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学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持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发展深度融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旅游烹饪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与会人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指出,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耕党建品牌;结合学院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动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积极性创造力,讲团结、讲创新、讲方法,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轻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重大原则”等方面进行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育人答卷。

商务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成员分别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思想新论断》《踔厉奋斗辉煌的十年》《牢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牢记为党育人,坚守教育初心》为题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好专题宣讲、研究阐释等方面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表示,党的二十大再次强调了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新的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化完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设计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法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方面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交流。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将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创新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着力构建多元化学习矩阵,确保学习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在苦干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持续用力,善作善成,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高效统筹抓好后勤各项任务,把服务保障做细做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将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勇毅前行,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