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驻村工作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校驻依安县福来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实际行动为福来村的发展贡献力量。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立峰组织村“两委”召开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刘立峰带头领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作重点阐释。强调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抓手,坚持“文艺+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田间地头拉家常、走村入户察民情等“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家家户户,让村民成为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受益者”“明白人”,把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动力,更好发动和组织村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连日来,驻村工作队队员自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夜读活动,在白天忙于日常事务的同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队员们轮流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分享驻村工作感悟,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队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既回应了村民们的心声,也鞭策着驻村工作队要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领头羊”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示范村创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精心谋划产业发展,依托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引导群众发展符合自身的特色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