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我校与绥化学院两所高校作为黑龙江省成员单位位列其中。

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此次获批是我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将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迈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和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引领作用,在思政课学科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工作机制构建、特色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我校与哈尔滨市松北区教育局签约共建黑龙江省首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为引领和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依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继续围绕教学建设、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与实践,加强与其他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优化资源配置,创建共享机制,形成育人合力,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