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布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做好2023年征兵工作,1月16日,我校在线上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布署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金菊、副部长王涛,武装部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吉昌主持。

会上,金菊从组织部署、宣传动员、工作成效等方面对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宣布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王涛传达新修订的《哈尔滨商业大学2023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征兵工作的新政策、新方法进行系统梳理。

孙先民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稳定、加快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缓解就业压力、实现大学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2023年征兵工作任务重要、责任重大,工作要更细,针对性要更强。孙先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高质量抓好征兵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做好兵源预储,认真研究落实学校制定的征兵工作措施。要做好宣传教育,将征兵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征兵动员宣传工作进教室、进课堂、进公寓、进学生头脑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当前形势,把握好征兵与就业的关系,把征兵工作作为缓解学生就业压力、提升就业率的重要举措落实,对有意向参军的学生,工作要面对面、“一对一”,做到精细精准并点面结合,按照征兵目标任务,积极动员更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孙先民强调,全校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鼓励和引导广大优秀学生积极回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为实现富国强军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吉昌在总结中指出,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使命的必然要求。各学院要压实责任保落实,明确任务保落实,研究政策保落实,确保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征兵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