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市、区出入境管理局领导春节期间慰问在校留学生

发布时间:2023-01-2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副校长李晓梅、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黄河、松北区出入境管理局相关领导到国际教育学院慰问寒假在校商务部援外硕士项目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向阳,外国专家科、援外项目管理科、国际交流科相关同志参加慰问。活动由援外项目管理科杨蕾主持并翻译。

黄河代表市出入境管理局向留学生们祝贺新春。他表示,出入境管理局将会为留学生们在校学习保驾护航,为创造良好学习氛围、舒适生活空间、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必要服务,同时希望留学生在哈学习期间能够充分感受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和冰雪特色,了解哈尔滨的经济发展,学习相关行业知识和专业发展动态,未来顺利完成学业。金向阳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市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支持和节日慰问表示感谢,并介绍我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办学特色和过去一年的成绩,同时向留学生们表达了新春祝福。来自赞比亚共和国的Victoria女士代表留学生发言,她表达了在中国度过人生第一个春节的激动心情,感谢中国政府和哈尔滨商业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以及哈尔滨出入境管理局在入华签证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李晓梅代表学校对市、区出入境管理局一直以来对我校出入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出入境管理局同志们节日期间放弃与亲人团聚,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赞扬,对留学生们克服困难,回到学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尽早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尽快融入中国文化,将他们在中国的所学所见所闻转变为经验带回他们的国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成为连接国与国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和基石。

在欢快融洽的氛围中,校领导、出入境管理局同志向留学生赠送春节慰问品,并与留学生一起进行了联谊活动。通过包饺子、品春联等形式,让留学生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共度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撰稿:杨蕾 审核:金向阳 摄影:徐冰若、石柔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