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上,孙先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贯彻落实安排精神,副校长王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李晓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

孙先民在总结中指出,校院两级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使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自我革命,弘扬优良作风,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实干导向,增强斗争精神,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提升整改实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郑秋鹛列席会议。会前,学校汇编下发了学习资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开展自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