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2月14日,我校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解宗军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武艳君,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李林霖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郑秋鹛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规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校党委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与会同志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三个摆进去”,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提出意见、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解宗军代表督导组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征求意见广泛聚焦,查摆剖析全面客观,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晰,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就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解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紧凝聚在党的思想旗帜之下,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见效。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刻认识和体会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加强优势领域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三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见行见效。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按照“四个体系”要求,持续发力推动问题整改,努力把整改成果体现到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务实举措上,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形成结果检验自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坚持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落实。始终秉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总基调,增强对标意识,注重统筹谋划,坚持标本兼治,与推进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相结合,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四个体系”构建相结合,梳理查摆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做到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效果可见。三要聚焦立德树人,强化履职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建立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奋力开启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