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张劲松教授获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人事处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我校开展了2022年度全省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推荐会计学院张劲松教授参评全省师德先进个人,经评选全省教育系统共154位教师被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张劲松成功获选。

张劲松,女,1965年生,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现任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从事会计教学、科研等工作35年,教授过的各类学生达20余万人。她带着对事业的执着,带着对教育的热爱,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之中,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恪守师德、爱岗敬业,踏实勤恳、兢兢业业,在教书育人、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获省政府特殊专家津贴、省级教学名师、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黑龙江省“巾帼建功”、省最美园丁、九三学社中央优秀社员等荣誉称号。

坚守职业理想 珍惜职业荣誉

张劲松教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己职业理想的价值引领和崇德修身的基本遵循,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作为无上的荣光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始终关心学生、关爱学生,默默帮助贫困学生,受其资助的贫困生共7人,她不仅在经济上帮助学生,更在精神上不断鼓舞学生,对学生的未来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她将全部身心、全部力量奉献到人类最无私、最伟大、最辉煌的教育事业中,将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穿于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张劲松表示,是教育事业提高了她生命的高度,是教师的职业让她实现了人生的最大价值,只要对集体有利,只要对学生有利,只要自己努力能做到,就要尽最大的努力,就要全力以赴。她坚持治学严谨,爱岗敬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淬炼师德修养 恪守行为规范

张劲松教授始终铭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并言传身教向学生传递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作为教师职业道德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自尊自立自强,始终做学生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坚持“大思政”理念,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将思政、德育、励志、双创教育与教学内容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其无私奉献、不计得失、关爱他人的优秀品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无论是课堂上还是课后,她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与德行,始终做到言行如一,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体现教师的修养,为学生树立榜样,以人格力量感染学生。

踏实教育理念 甘于奉献担当

张劲松教授长期坚持科研服务于教学的思路,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从教35年以来,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50余项,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省级科研课题20余项,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她在担任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还承担行政管理和党派的工作,因此她也经常加班,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随着沿海城市的快速发展,一次又一次诱人的待遇和高薪的招聘摆在她的面前,但她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在商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振兴龙江的决策部署,扎根龙江大地,奉献龙江。她坚守教学与科研一线,积极努力创新,依托会计专业背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义务为企业开展会计服务工作,带领团队通过成立VDC黑龙江财务与金融可视化中心,为龙江企业运营、政府决策提供会计数据支持,团队获批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的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

张劲松教授的个人事迹为我校教师树立了良好榜样,希望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引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培养和营造崇尚师德、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推进学校师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